当前位置: 首页» 合作交流»

我院举办“五四”青年节“红色毅行”教育实践活动

【字体:

为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团100周年,以崭新姿态喜迎党的“二十大”,5月7日,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机关党委主办、院青年科技工作者联盟承办,组织我院职工前往大青山红色文化公园和蒙草种业中心,开展“红色毅行”教育实践活动。活动以“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院党组专职副书记修长百、副院长孙海洲、院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刘文、青年联盟理事长孙峰成以及我院120余名职工参加此次活动。

1618241999ic.jpg

在前往红色教育主题公园途中,主持人带领大家深入回顾了“五四运动”历史以及在党的领导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百年光辉历程。接下来由主持人组织大家进行“五四”知识竞答、成语接龙、数字炸弹、猜拳等游戏,车内青年科技工作者们纷纷踊跃参与,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16182446k0oc.jpg

在激烈的氛围中,大巴车缓缓地驶入大青山红色文化公园,全体干部职工在大青山红色文化公园举行了纪念仪式。大青山红色文化公园位于大青山南麓呼和浩特市万亩草原核心区,园内设纪念碑广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景观石、大青山红色文化展厅等设施。人民英雄永垂不朽纪念碑屹立于此,宛若大青山怀抱人民英雄纪念碑,追忆着大青山抗日英烈。

在人民英雄纪念碑前,大家齐唱国歌,并向烈士默哀,现场气氛肃穆,哀思萦怀;伴随着《献篮曲》低沉悠扬的旋律,2名礼兵托起花篮,正步缓缓走到人民英雄纪念碑前,修长百副书记和孙海洲副院长整理花篮上的绶带,并带领全体职工向纪念碑三鞠躬;我院职工缓慢拾级而上,瞻仰纪念碑,望着纪念碑上的浮雕,每个人心灵再次收到了震撼;瞻仰纪念碑后,全体党员面色凝重、心存敬畏、感恩、敬仰,在刘文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真诚高声喊出:“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永不叛党。”

16182517ovmr.jpg

纪念仪式结束后,全体参与人员抵达“红色毅行”起点,进行8公里健步走活动。修长百副书记做动员讲话。他指出,刚才在大青山红色文化公园,我们体会到革命前辈“捐躯赴国难,誓死忽如归”的大无畏革命主义精神和“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的乐观和拼搏精神,作为农牧业科研人员,我们要继承和发扬革命传统,逢山开路,遇水搭桥,不断攻坚克难,为农牧业科研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他深情地说,下面我们将徒步前往蒙草种业中心,用脚步去丈量大地,从意志、毅力、恒心三方面锻炼自己,将五四精神的火种传扬下去。

26154344svfi.jpg

      

健步走活动,修长百副书记、孙海洲副院长带领大家,举步生风地走在队伍的最前面,其他同志也争先恐后的紧紧跟在后面,每个人脚下都奋发着那么一股劲,脸上洋溢着一股热情,心中都回荡着一股豪情!

在整个路程中,有彩旗飘摇指示前进方向,有横幅阵阵鼓舞大家士气,更有青年联盟工作人员忙碌的身影。文体部部长张园园跑前跑后负责整体协调;在补给点的同志不停地给各位队员分发水和食物;负责指引的同志在风中早早站在指定岗位,直到所有的同志都通过;负责摄影照相的同志总是跑在队伍前面从不同角度、不同阶段为各位队员拍摄照片;负责航拍的同志提前多次推演航拍点,调试好无人机拍摄的拍摄高度和角度,记录下整个过程。

经过将近1个小时的健步走,全体职工来到蒙草种业中心,参观了草原修复、驯化乡土植物、生态系统修复、种质资源库等展区,了解了每一粒种子背后的故事,认真体会了“小草扎根”的力量。蒙草种业中心卓越的设计、工作人员扎实的工作令大家印象深刻,特别是“生态数据”和“种质资源”的应用和推广让大家眼前一亮,亲身感受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在内蒙古的现实体现,更加坚定了要身体力行探索“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努力让内蒙古的天更蓝、水更清、地更绿、环境更优美。

随后召开了青年科技工作者联盟2021年度总结汇报暨表彰会,会议由刘文同志主持。联盟理事长孙峰成对青年联盟2021年度工作做了总结,宣读了联盟先进工作者名单暨工作事迹,现场对7名先进工作者进行了表彰。


161830533woy.jpg

孙海洲副院长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他说:今天我们缅怀先烈,以“毅行”的方式追寻红色印记,赓续红色血脉,在蒙草展馆中接受生态科普,感受“智慧种业”的魅力。习总书记在海南三亚考察调研时强调:“只有攥紧中国种子,才能端稳中国饭碗”,这也是我们农牧业科研人员前进的方向。我院广大青年应牢记习总书记的殷殷期盼,为自治区农牧科研事业挥洒青春热血,把农牧业技术推广工作做实做牢,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奔跑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人最好的成绩!

值此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之际,我院举办的本次“五四”青年节教育实践活动以“五四”知识竞答、重温入党誓词“红色毅行”健步走、参观蒙草种业中心等多种形式,积极响应并践行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号召,激励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立足于“十四五”新起点、守岗敬业、开拓进取、拼搏奉献,继续发扬积极创新、探索科学的“五四精神”,为“建设亮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16183222jash.jpg

值此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之际,我院举办的本次“五四”青年节教育实践活动以“五四”知识竞答、重温入党誓词“红色毅行”健步走、参观蒙草种业中心等多种形式,积极响应并践行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号召,激励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立足于“十四五”新起点、守岗敬业、开拓进取、拼搏奉献,继续发扬积极创新、探索科学的“五四精神”,为“建设亮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蒙ICP备11004172号-1

通讯地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22号 邮编:010031 电话:(0471)5900262

电子邮件:sfcnmnky@sina.com 传真:(0471)5900262

扫描二维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