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合作交流»

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呼和浩特) 实验室开放日—— “保障舌尖上的安全,我们在行动” 主题科普活动

【字体: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内蒙古农牧业高质量发展,提升公众科学素质,创新科学传播方式,充分发挥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呼和浩特)的窗口服务功能,2021年9月4日,我中心开展以“保障舌尖上的安全,我们在行动”为主题的科普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了社会各界人士走进实验室,依次参观了农兽药残留检测实验室、乳品品质检测实验室和转基因检测实验室。通过实地参观、理论讲解、实验观摩等多种直观、生动的方式,让普通大众实地了解我中心的职能和职责,认识农产品检验检测的相关知识,感受农产品检测与日常生活的密切关系。

活动中,实验室技术人员向大家详细介绍了蔬菜残留检测流程,并现场对番茄中的农药残留进行了检测,用实验数据讲解和分析蔬菜中农药残留情况和对人体的健康影响。

技术人员在介绍乳品品质检测设备和检测环节时,引起了大家对国内外生乳及其乳制品营养价值高低的讨论,技术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解释了该问题,并对乳品的科学饮用、合理饮用、安全饮用相关知识进行了宣传。

333.jpg

随后,中心副主任史培同志以会议座谈的形式,向大家科普了“2020年农产品质量安全十大谣言”,“教你正确食用西红柿”、“激素葡萄的真相”等公众关心的农产品质量安全和产品营养功能的热点问题,受到大家的普遍欢迎。大家纷纷表示学到了“真经”,提振了对农产品质量安全的信心,更获益了不少科学饮食小常识。

444.jpg

本次活动,面向大众,打开大门,科普检验检测工作、解读质量安全问题、提供膳食消费指导,极大的激发了公众学科学、用科学的精神,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公众的科学素养和农产品质量安全认知水平。

555.jpg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蒙ICP备11004172号-1

通讯地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22号 邮编:010031 电话:(0471)5900262

电子邮件:sfcnmnky@sina.com 传真:(0471)5900262

扫描二维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