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我院党组专职副书记修长百到我所进行农畜产品质量安全调研

【字体:

为切实关注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推进我院智库高质量建设,聚焦人民群众关切的食品安全问题,3月7日,院党组专职副书记修长百到我所进行调研并开展座谈会,我所孙峰成所长、王丽芳副所长、姚一萍研究员、郝星研究员、张福金主任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image.png

修长百书记指出,作为农牧业质量安全与检测研究所,应有向政府建言献策的责任,应该自觉承担关注、保障老百姓食品健康安全的责任。

image.png


在座谈中,我所人员介绍了包含种植产品、畜产品、水产品、特色奶的农兽药残留、重金属污染、违禁物等方面的检测分析和风险评估,并深入交流探讨,为关注食品安全提案提供思路。修长百书记强调,质检所要从终端市场切入,开展农畜产品质量安全调研,先对大型市场和超市等消费者购买农畜产品的最后环节入手进行采样分析,以消费者的角度向政府提供安全性数据。

做好智库建设提案,把握好项目定位,为我所的业务工作提供了抓点,有助于我所农畜产品安全检测工作转型升级。下一步,我所要切实做好农畜产品质量安全问题工作,提供有质有效的检测数据,分析存在问题并合理建议,为推动我院智库高质量建设做出贡献。

                                                      李芊供稿/李芊供图   孙峰成审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蒙ICP备11004172号-1

通讯地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22号 邮编:010031 电话:(0471)5900262

电子邮件:sfcnmnky@sina.com 传真:(0471)5900262

扫描二维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