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川综合试验站派代表参加“山东省果园绿肥现场观摩及技术交流会”

  • 文章来源:资环所
  • 作者:任永峰
  • 发布时间:2019-05-27 14:52:52
  • 阅读数:
字体大小:

为了更好的促进绿肥产业发展和各项工作开展,增强体系内部交流沟通,武川综合试验站赵沛义研究员和任永峰博士应邀于2019年5月21日至23日赴山东省泰安市参加了“山东省果园绿肥现场观摩及技术交流会”。包括国家绿肥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曹卫东研究员、相关岗站专家、山东省土肥总站郭跃升副站长、泰安市农业科学院毕军副院长和当地农民专业合作社代表共60余人进行了交流研讨。

在5月22日现场观摩期间,“国家绿肥产业技术体系泰安综合试验站”朱国梁研究员带领大家分别参观了山东长兴农业、众诚优康和一禾农业共3个果园绿肥基地,现场考察了梨—毛叶苕子、葡萄—毛叶苕子/二月兰和樱桃—毛叶苕子等果树林下绿肥示范田,了解了核心技术示范效果。在5月23日进行的学术交流和讨论会中,曹卫东研究员、石孝均研究员和陈学森教授分别就“发展绿肥生产,改善农田环境,促进产业转型”、“国内外果园绿肥研究现状及主要种植模式”和“果园生草地力培肥技术”进行了专题报告,各岗站专家结合林下绿肥关键环节机械化问题、果实套袋和病虫害防治等技术进行了讨论交流,并对与会合作社代表提出的生产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最后各岗站专家针对山东省果园绿肥生产及产业发展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此次现场观摩会和技术交流会的举办,为内蒙古绿肥产业发展和“十四五”谋划提供了新的思路与借鉴。

    

    

    

本站编辑供稿/本站编辑供图 本站审核审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

蒙公网安备 15010402000362号 蒙ICP备11004172号-1 联系电话 5294679

顶部